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农民植树当好“电力向导”

2016-03-15 09:53: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多亏了你们及时宣传指导,我以后种树先要给电力线路留个道,把树苗栽在电力线路通道以外,再也不能违章植树了。”10日,河沿镇张庄村村民张占伟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植树向导”说。

    随着植树节临近,桃城区各乡镇植树造林活动逐步开始。为避免出现线下违章植树现象,该公司提前部署,积极与各乡镇林业部门、村委会沟通,了解掌握当地植树规划和种植地点,采取“超前防范、全程跟踪、现场指导”的方法,按照所辖线路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的原则,实行条条线路有人管、棵棵杆塔有人巡,确保线下植树“零违章”。

    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8支“植树向导”小分队,队员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宣讲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重点讲解春季电力设施周边安全植树等内容,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指导,及时纠正村民种植树苗存在的“误区”,为群众植树当好“参谋”,第一时间从源头消除树线矛盾,保证供电线路通道安全顺畅。

    该公司还向广大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向村民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知度,增强村民安全植树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村民朋友注意啦!现在是植树的季节,请大家不要在10千伏线路通道5米内植树,不要在66千伏线路通道10米内植树……如果你们栽树时掌握不准距离,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该公司邓庄供电所“植树向导”小分队队员利用村广播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安全植树常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义务帮助农民修枝、移栽、清理树木1600余棵,发放宣传材料6300余份,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再添“护身符”。

    (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