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五服务”提高流动人口满意度

2016-03-15 09:52:0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不断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工作方式,精心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优质服务工作,提高他们的幸福满意度。

    宣传服务满意。组织医生专家、宣传人员等到车站和繁华街道固定办公,旨在通过车站和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活动,让返乡的流出、流入人员在候车或赶集时,能进一步了解人口计生法律法规,通过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送技术,把计生关怀关爱送到每户计生育龄群众家庭。

    流动人口摸排。对外出的流动人口,利用春节返乡之机,各乡镇、办事处逐村逐户进行排查,采集流动人口婚、孕、育、节育、流动等情况,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计生政策和计生科普知识宣传,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利益导向。把利益导向作为解决流动人口家庭后顾之忧的一项主要措施来抓,积极落实国家奖励扶助政策;对农村经济困难的计划生育女儿户考取大学的子女,给予定额补助并按规定优先享受困难补助。

    生殖保健服务。流动人口到乡镇计生委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和妇科病普查的一律实行免费,并建立生殖健康档案,跟踪服务。

    便民维权服务。公布维权电话和维权信箱,畅通流动人口维权渠道,接受流动人口的监督。(陈桂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