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集中志愿服务: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真火爆!

2016-03-10 10:01: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桃城区集中志愿服务: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真火爆!义卖

桃城区集中志愿服务: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真火爆!上门体检

桃城区集中志愿服务: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真火爆!义务理发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4日上午,在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商务局胡同世家华府小区内,一场由桃城区宣传部、团区委发起的桃城区“学雷锋志愿行”集中服务月暨惠民服务进河西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桃城区集中志愿服务的序幕。

    现场共有18支志愿服务队,他们既有来自桃城区安监局、桃城区司法局等单位的志愿队伍,也有来自社会的爱心志愿服务组织,量血压、测血糖、讲法规、问需求、发资料……附近的居民都被吸引过来,往日安静的小区一下子沸腾了。

    “太感谢了!”当衡水众联慈善义卖的志愿者将捐款及慰问品送到贫困户王凤菊家时,她连声感谢。原来,王凤菊夫妻二人双双下岗,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供孩子上大学,赡养双亲。2014年她查出患有肺癌在北京手术,原本就不宽裕的生活雪上加霜。杨树社区把她列为帮扶重点,还将情况介绍给众联慈善义卖,为她争取更多的社会救助。在河西街道辖区还有几家像王凤菊这样的特困家庭,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救助。除特困户外,周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也受到了格外关照,电力公司、社区理发爱心小分队、家政服务的志愿者,上门为他们检修电路、理发、打扫卫生,把服务真正送到居民心坎上。

    河西街道“寸草心”、“微公益”等6支志愿服务队齐上阵,杨树社区还在附近商务局小区举办了“第二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成为志愿服务一道不错的“配菜”。夹乒乓球、拔河等十二项比赛,轮番上场,热闹非凡。

    本报记者 褚凤娜/文 陈康/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