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加快产业转型做强主城区经济

2016-01-12 10:09: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突出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城区经济,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突出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城区经济,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工业集约发展。桃城区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开展了“项目推进和谋划百日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拉练等活动,全力以赴抓落地、促开工、保投产,去年共安排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0个,已开工63个,完成投资74.5亿元。恒升防爆电器等24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引进了台湾大润发公司、广东楷模家居等一批战略资本。该区加快工业集约发展,全力推进桃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完成了天然气入园、东护路拓宽、污水管网完善和人民路、利达路绿化工程,成功引进了北京汇能热电联产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正在加快推进,海达峰锂电池、力能新材料等9个项目成功入驻园区,开发区整体形象、承载能力明显提升,成为支撑全区工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

    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三产服务业发展。桃城区结合城中村拆迁改造,大力发展城市商业综合体、高端专业市场等新业态,全年共安排三产项目48个,总投资429亿元,先后建成东明古玩城、昆仑会馆等23个项目,正在建设九洲国际博览城、上海公馆、汇中广场等46个项目,其中九洲国际博览城是国内外最先进的第六代专业市场,建成后将成为冀鲁豫交界地最大的商品集散基地,恒丰理想城是市区一次性开工建设面积最大的商住小区。三产比重上升到60.1%,成为全区发展最快、势头最猛的增长极。

    加快土地流转,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桃城区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突出休闲、旅游、观光的理念,大力发展城郊型现代农业,农业集中规模经营和效益明显提升。邓庄万亩山楂基地、千亩核桃基地已经启动建设,邓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正式被省政府评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占地3.6万亩的赵圈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一期项目基本完成,辐射带动天海玫瑰园、阳光循环生态农乐园等8个子项目,成为集农业生产、农耕体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城郊型现代农业新亮点。

    突出创新发展,培育新兴产业。他们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桃城区鼓励引导企业科技创新九条措施》、《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新增市场主体338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4家。鑫考科技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健达工程橡胶等4家企业列入省级“科技小巨人”。新光化工被评为河北省第六批创新型企业。青创联、源动力跻身全省首批二十家众创空间,发展会员达到40多家。青年创业基地项目落户九洲国际博览城,建成后将成为市区互联网、3D打印、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的聚集中心。(于艳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