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力推重点项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30 09:38:23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在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新形势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衡水)高峰论坛暨ppp项目推介会上,桃城区一举签约温莎花园商业中心项目、衡水冀通快递物流园项目、衡水金街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等5个大项目,成为今年以来该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又一新亮点。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列入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围绕集中开工活动抓进度,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引进,围绕全市“三个一百”工程抓谋划,快速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46亿元,同比增长15.1%。15个计划开工和续建保投产项目已经开工项目13个,完成投资20亿元,投资完成率为68.7%。

    该区进一步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不断解放思想,找准更加适合的发展路径,以关键环节的强力突破,实现桃城重点项目建设的新跨越。他们优化招商思路、转变招商理念,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争取把京津、港澳台地区和沿海发达地区的客商引进来,并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发展后劲足,可以带动一个产业链、形成一个产业群的企业。近日,他们在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签约的5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引进资金11亿元,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河北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大润发公司投资合作建设温莎花园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衡水冀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衡水冀通快递物流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衡水雷霆大厦商贸有限公司与广东东莞楷模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家居展销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衡水河北博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美国ANNCA国际科技投资管理公司合作投资的衡水金街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的衡水市赵家圈天然气管道输配项目。

    他们把桃城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工业发展的唯一平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紧完善园区道路、供水、排水、供电、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绿化、美化、亮化,使园区尽快上水平、出形象。同时,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升级和管理服务创新,探索与第三方合作运营新模式,建设要素集约、产业集群、项目集聚的工业基地,力争列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行列。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列入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学会在改革、政策和法治的框架内,运用管用实用的招数,破解瓶颈,找准对接点,向政策要活力、要潜力,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用活政策,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他们还对项目进行清理甄别,对进展快、落地快的项目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对进展慢、长期停建的项目及时约谈督促,切实给大项目、好项目腾出空间。严把项目“入口关”,多引进国家鼓励支持的项目,对不符合要求项目绝不随便放地。

    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该区筛选了包括省市重点项目在内的34个重点项目进行帮扶,九个帮扶小组具体负责,由各组长卡死任务,按项目台账进度要求,主动帮扶,加快推进。同时,加大了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的通知》,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区情进行项目谋划,到年底计划谋划重点项目100个以上,其中与京津合作类项目30个以上。他们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跑办,把项目谋划、跑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全力抓好。由区主要领导定期调度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帮助项目解决开工难题的同时,做好后期建设、开拓市场、谋划新项目等相关工作,助推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乔建良、李金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