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三中主题感恩主题教育感动师生及家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6 10:50:04  责任编辑:韩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成刚 记者 韩旭 郎海江)为进一步传承感恩思想,使学生深化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心怀感恩的思想,9月2日,市十三中开展了感恩主题演讲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感恩教育学会演讲专家谢峰、何一丰老师,为全体同学送上一场精彩感人的感恩演讲。

    感恩演讲以“传递感恩,点燃梦想”为主题,从人性本善出发,引导孩子学会感恩,树立孩子的成功信念。在演讲中,专家撷取大量贴近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的鲜活生动的事例,通过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互动,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现场许多学生、家长、老师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着学生们大声喊出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您”,家长与孩子们相拥而泣。

    演讲专家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演讲,突出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和爱生如子的挚情。在讲到“感恩老师”时,孩子们纷纷向老师们行注目礼,大声喊出“谢谢老师”,“老师,我爱您”,“老师,您辛苦了”,听着这些真挚的话语,幸福的泪水流淌在老师们的脸上。现场老师们则用激情口号表达出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老师们会继续带领孩子们冲刺人生新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开学军训的日子,老师们起的比学生早,睡得比学生晚,自费买水果、主动帮大家打水,战酷暑、斗高温,没有任何怨言,他们用行动引领行动,用激情引领希望,他们是孩子们高中路上真正的领航人。全体家长和学生集体向班主任老师深鞠一躬,感谢班主任老师们入学几天来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我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争取到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没有大家,也便没有小家。专家勉励同学们勿忘苦难历史,牢记红色记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学们用嘹亮震天的宣誓表达出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斗志。

    感恩教育是十三中育人教育的亮点工作,每年学校均会开展系列活动培育同学们知恩感恩。本次活动让现场师生及家长共享了一次感恩之旅,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156班董明鹤同学说“这次感恩演讲让我深刻理解了父母之爱、师长之爱、社会之爱,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明白了积极进取的道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十三中获评“2015全国百强中学”称号

2015-07-23 15:03:29

颁奖会现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为市十三中颁发了“2015全国百强中学”荣誉奖牌。在继衡水中学获评“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学校称号”之后,又有衡水十三中学获奖,可喜可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