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委与衡水日报社举办《衡水日报·桃城版》创刊20周年座谈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8-19 09:22:44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追昔抚今谋发展,继往开来铸辉煌。14日,桃城区委宣传部与衡水日报社共同举办纪念《衡水日报·桃城版》创刊20周年座谈会。桃城区委、区委宣传部、衡水日报社、区直、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及《衡水日报·桃城版》的新老工作人员、通讯员等50多人共聚一堂,深情回顾《衡水日报·桃城版》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为进一步提升办报质量、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献计献策。

    1995年8月16日,顺应发展需求和群众期待,《衡水日报·桃城版》的前身——《衡水时报》诞生了。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衡水时报》始终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结合起来,为桃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0年7月,更名后的《衡水日报·桃城版》内容更丰富,编排更精致,影响更深远。5年来,从4开小报到对开大报;由发行量7000余份、发行范围仅限于桃城区,到发行量2万多份、覆盖全市各县市区;从黑白两色变为彩色印刷,图文并茂、生动鲜活……《衡水日报·桃城版》紧扣时代脉搏,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受读者喜爱,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回顾《衡水日报·桃城版》20年历史成就和经验的同时,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衡水日报·桃城版》的创办,开创了衡水日报社与地方党委部门合作办报的新模式,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促进,提高宣传水平和效果。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衡水日报·桃城版》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宣传出去,把基层群众的诉求准确反映上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讲好发展大道理,以丰富多彩的好方法讲好桃城好故事,及时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大举措、重大活动,解疑释惑,凝心聚力,把人们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要坚持“三贴近”原则,持续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在办报的指导思想、内容和形式上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反映群众的智慧和创造,体现群众的利益诉求。要改进报道方式,提高引导能力,增强新闻的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以更高的办报质量赢得读者,扩大新闻宣传的影响,真正把《衡水日报·桃城版》办成党委满意、群众欢迎的报纸。

    大家还就舆论监督、热点引导、典型宣传、版面设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