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联手开展卫生计生监督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13 09:07:54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首席记者王凤伟)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卫生计生委日前在北京举行“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这是三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北京、天津、河北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努力提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要求,三地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构建长期稳定、高效统一的综合监督工作机制,将在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业务交流、联合执法、重大活动保障、联合应急处置六个方面进行密切交流合作。三方商定,在人才培养上,要建立京津冀统一的综合监督培训师资库,共享师资力量,共享培训基地,并采取定期交流、共同培训、相互挂职等方式,提升三地综合监督工作人员整体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信息共享上,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交流相关信息和基础数据,逐步实现监督执法信息实时互通互享,提升综合监督工作效能。针对三地地域性差异出现执法标准不一致和违法人员流窜作案等问题,决定强化联合执法,以整治区域性、流动性、普遍性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案件协查,互通案件信息,共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考虑北京地区重大保障活动多,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任务相对更重的实际,决定统筹综合监督执法资源,互派监督执法人员,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全力保障重大活动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一公厕升级改造后卫生差 加强管理

2015-06-12 09:19:4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唐山一公厕升级改造后卫生差 一直无人清扫”的问题。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 我们已对该公厕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按要求对该厕所进行彻底清扫、保洁,并在以后加强管理和监督。

衡水市卫生项目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督导

2015-06-11 16:01:45

衡水市卫生局疾控科与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一行4人,于5月7日—28日,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云栓、刘亮)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在衡水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市卫生局疾控科与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一行4人,于5月7日—28日,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衡水市完成精神卫生项目督导与培训工作

2015-06-08 17:30:17

5月中下旬,衡水市卫生局组织市精神卫生项目办专家对全市精神卫生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侯丽萍)5月中下旬,衡水市卫生局组织市精神卫生项目办专家对全市精神卫生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