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25 09:14:56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桃纪宣)日前,衡水市桃城区积极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防止和纠正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和“衙门”作风等问题。

    桃城区纪委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为官不为”问题集中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整治重点包括:对上级安排的事项执行不力;对分管范围的工作失察失管;对工作推诿扯皮;服务水平不高,对待群众冷、硬、横、推;慵懒无为、行为失范、纪律松弛等几方面问题。他们分阶段、有步骤、按计划集中治理,此次整治为期一个月,按照“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等几个阶段进行,目前,自查自纠阶段接近尾声,一些单位已经上交自查自纠报告。

    为确保行动收到实效,该区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为官不为”集中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集中治理行动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机构,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本部门和本单位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负总责,及时研究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区纪委作为牵头单位,将搞好组织协调,各纪工委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对此次行动的巡查力度,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严肃查处一批反面典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予以公开曝光。专项行动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在本单位本系统进行通报,并组织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接受群众监督,以严格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勤政为民、干事创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