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检察院"四注意四到位"做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23 11:00:50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袁昕 宋桂玲)近年来,桃城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尤其结合近年来新招录干警增多的契机,要求年轻干警把“能总结、善反映、会调研”作为一项基本技能来掌握,密切协调联动全院,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强化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共上报信息70余条,5篇信息受到领导的批示肯定,刊发调研470余篇,3篇受到中国法学会、河北省检察院的评奖肯定,1100余篇宣传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

    注重提高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到位。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把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要求党员成员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头动笔;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必须重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将这项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召开党组扩大会或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会时,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汇报内容;要求全院干警树立全局观念,全面收集总结归纳,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在院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全院干警对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调动了全院干警撰写信息调研宣传的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文字写作氛围。

    注重畅通报送渠道,沟通协调到位。为便于对外的沟通协调和成果转化,院党组改变已往多名领导分别分管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情况,明确一名党组成员分管此项工作,加强与上级院、各类报刊媒体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工作需求,掌握采用和刊载的重点。同时该院还注重与市、区委政法委,区委信息中心等部门的联系,主动了解信息需求和重点,及时将所掌握的稿件迅速报送。

    注重发挥团队合力,联络人员到位。建立培养一支优秀的联络员工作队伍是做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关键。该院在每个科室中都至少确定了一名有一定写作功底的干警作为文字联络员,现该院共有文字联络员22名。该院也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文字联络员的工作,派送有关人员参加信息调研宣传写作培训班,主动对文字联络员进行专门培训,还购买了《调研笔记》供干警学习提高。这支文字联络员团队成为做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强大后盾。

    注重建立激励机制,奖惩制度到位。该院制定了《桃城区人民检察院信息调研宣传奖励办法》和《信息调研宣传量化分解表》,办法中明确规定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作为年终考核评选先进的重要内容,对没有完成信息调研宣传数量的科室取消评先资格。对文字联络员进行量化考核,将22名文字联络员分为四组,每组每周都要向政治处、研究室报送所写稿件,根据所写稿件的采纳数,排分评比,排在前3名的干警给予优秀奖励,在晋职晋级时予以考虑。近年来,已有15名干警被评为优秀奖励,充分调动了文字联络员的写作热情,提高了干警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工作的发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