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法院张淑清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16 09:47:22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隋魏巍 通讯员刘畅)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民一庭庭庭长张淑清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是我市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法官。

    张淑清自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共审结各类案件2000余件,无一错案。民一庭主要办理传统婚姻家庭类民事纠纷案件,每天面对数量庞大性质类似的案件,张淑清不只是简单地将手中的案件看成工作,更是把它们看成是一个个家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她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用自己的真诚帮助当事人化解纠纷,不仅使民一庭一直以来保持较高的调撤率,更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2014年11月,桃城区法院民一庭受理了一起由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达成调解协议申请法院确认调解效力的案件,这是新的民事诉讼法施行以来,桃城区法院受理的首件此类案件,该案由张淑清庭长办理。因为是全院首例此类案件,毫无章法可循,她认真研读了《民事诉讼法》、《人民调解法》、最高院《关于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并上网查找有关此类文书的模式,查看兄弟法院办理此类案件出具的裁定书样式,六易其稿,最终确定裁定书的格式。张淑清对待新工作一丝不苟,追求完美,为全院今后办理此类案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待审判事业,张淑清总能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地维护双方的权益,使当事人握手言和,满意而归,她凭着对审判事业,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公正司法、廉洁为民,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