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提速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13 09:21:29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陈帅尊)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坚持“拼搏奋进、跨越争先”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商贸活区、科教兴区、农业提升”四大主体战略,着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年、深化改革推进年、民生建设提升年,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改善社会民生、优化生态环境,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推手,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推动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年内,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争列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8个,谋划、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10个。重点加快推进投资45亿元的卓达(衡水)新型建材、投资12.8亿元的月星家居、投资10.2亿元的金桥物流园等项目建设。按照“在建一批、开工一批、争取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充分利用国家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机遇,认真谋划推进一批交通、水利、农业农村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类项目,并着眼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进实施一批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项目,确保项目储备不少于100个。同时,认真研究把握国家政策方向,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向科技含量高、绿色循环低碳、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倾斜的机遇,争取更多项目挤进省重点“笼子”,最大限度获取资金、土地上的支持。

    牢固树立“工业强区”理念,激活存量、扩大增量,强化企业自主创新,打造工业发展平台,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筛选一批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企业,帮助、引导其在管理和技术上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规模和效益,让“老树开出新花”,确保年内全区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达到18家以上,力争列入省千项技改计划项目3个以上,培育省级“两化”融合企业2家以上。该区把桃城经济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重要承载点,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园区形象,年内争取引进超亿元项目15个以上。

    以民生改善凝聚民心,以民心凝聚促进和谐发展,该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投入,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他们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扩大城乡低保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提高新农合运行质量,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参合率99%以上,确保基金使用率保持在95%左右,最高报免额提高到12万元。同时,大力推进社区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便民化进程,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在居民小区中实行楼院长管理模式,构建社区工作新常态。并进一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重点推进郑里马小学、庆丰街小学、胜利小学二期、中华街小学、和平路小学、第九中学、新苑小学三期、河沿中学、种高小学9所学校建设项目,确保年内完工或主体完工。谋划新建1-2所幼儿园,确保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保持在93%以上。该区大力开展中医中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力争40%以上的医疗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确保顺利通过省验收。并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不断开辟延伸利民惠民渠道和途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