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不遗余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04 09:39:01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李金昌)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里提出的“抓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和市里“四个一百”工程的要求,坚持扩量和提质并重,谋划和建设并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新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谋划、推进前期和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争取引进和建设与京津合作项目5个以上。

    该区继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活区、科教兴区、农业提升”四大主体战略,抓项目扩充经济总量、抓节能优化经济质量、抓重点工程提升整体形象,通过认真分析区情,深入调研,制定并完善产城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产城融合进程。同时,把工业项目放在首位,全力打造桃城经济开发区。他们进一步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报批步伐,积极推进园区区域环评、安评工作,调整土地利用规划,以提高园区对项目的承载能力,搭建工业项目建设的平台。并引进和建设一批高科技含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全区工业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

    以主城区和重点镇为依托,他们不断拓宽三产服务业发展思路,放大主城区效应。该区继续拓展三产服务业层次,在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基础上,重点引入新兴服务业项目,把健康养老、娱乐休闲、文化创意、仓储物流、总部经济等作为谋划引入重点。全力抓好九州国际博览城、北斗文化创意园、格林水镇、卓达水域新城、金桥物流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借助衡水湖的旅游开发,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发展规模农业、休闲农业,推进农业休闲采摘项目建设,打造全市乃至京津后花园。重点抓好泰华生态农业示范园、金绿谷公司生态农业种植、永胜公司生态农业示范园、田润嘉诚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区、老北京现代休闲农业生态庄园等农业项目的建设。

    该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驻京工作组作用,动员全区各部门和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谋划和引进项目。认真组织开展面向京津的企业对接洽谈会、项目招商会、职能部门交流会等活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得先机,更好地提升全区项目建设水平。并进一步抓好卓达绿色建筑(新材料)衡水产业园一期、麦格尼菲航空航天用先进聚合物基体复合材料、海达峰电动场地车及动力锂电池模组、慧山生物科技、恒升安全防爆电器及节能照明灯具、众鑫橡塑铁路信号器材及轨道配套产品、德奥医疗器械、北京恒通腾发汽车内饰、力能金属波纹管涵、尚德燃料电池等一批新开工项目和往年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签约项目的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