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科技局多举措培育经济增长点

来源:长城网  2015-01-22 10:11:06  责任编辑:刘晓莉

    长城网衡水1月21日电(蒋世龙 扈炜)1月20日从衡水市桃城区科技局获悉,新春伊始,该局以项目建设为中心,高点站位,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多举措认真开展科技工作,全面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为桃城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以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为重点。该局以科研项目推进支柱性产品研发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全力打造一批高水平、高附加值科技项目,促进企业科技快速发展。他们建立优秀科技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把握项目进展情况,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开展项目服务,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量和鉴定率,以科研项目带动技术创新工作的开展,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整合科技信息资源,及时了解国家、省科技部门有关科技政策信息、科研信息,为企业提供及时、快捷的信息服务,全力打造“科技速度”。实施科技项目专项行动,开展项目申报服务,确保国家和省级项目的顺利入围和专项资金支持;保证项目实施和成果的转化。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对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积极跑部进厅,力求上档次、求突破,主动争取国家和省重大专项支持。力争列入国家级火炬、星火、重点新产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计划和各类省级计划项目不低于6项。

    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新集群为核心。该局狠抓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作,以构建企业创新型科技发展格局,建成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增长。继续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建活动,落实税收、项目资金优惠政策。重点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尽快创建成高新技术企业,争取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至2家。同时了解企业在产品开发和专利申请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家解决存在问题。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为框架,初步形成具有我区传统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新格局,力争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

    以助推农业经济发展为目的。他们围绕赵圈农业升级改造、河沿生态休闲宜居样板等农业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全区农业经济发展。围绕“城郊型农业”,逐步把科技下乡的短期行为转变为一项长期工作,创建科技大户,造就乡村新型劳动者。针对农民技术需求比较集中的特点,在生产关键季节,组织科技培训,组织技术专家、农业技术人员有计划的、系统的对农民进行分区域、分品种、分专业、分层次的专项技术培训,推广各种适用技术和管理技术。加强对农业企业的自主创新教育、引导,积极支持农业科技创新载体的建设,不断优化农业科技资源,为农业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