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为民做好事 办实事 惠民生 解难事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5-01-15 10:40:44  责任编辑:刘晓莉

    搜狐焦点网小编在这严寒的冬日对衡水市人民进行了简单的街坊:“你幸福吗?”,我市人民群众对这一年来,桃城区政府所做的一些惠民工程拍手称赞!去年以来,桃城区积极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惠民生、解难事,大力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用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大单”,有效提升了我市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

    打基础,重保障,让百姓“乐无忧”。他们重点推进了9所学校及4所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建设,总投资7700万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目前,新苑小学一期工程、第十中学、邓庄中学、赵圈中学、赵圈镇第三小学、邓庄镇留仲小学、邓庄镇四驼小学等7所学校改扩建项目已竣工,河沿镇河沿小学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该区所有乡镇卫生院、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197个村卫生室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让利于民180万元;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机构减免各种诊疗费160.6万元。为方便基层群众就医,该区在4个乡镇政府驻地卫生院和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建立了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可提供针灸、理疗、整脊推拿、拔罐、刮痧、熏蒸等多项中医药技术服务,已治疗各类患者2660人次,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国医堂”。

    强管理,抓提升,让百姓“出行顺”。在城乡精细化管理上,该区投资3916万元完成永兴路(永兴桥至南门口街段)、政通街(新华路-和平路)、站前西路(育才街-政通街)、问津街(滏兴路-永兴路)等路段贯通工程以及庆宁胡同、庆裕胡同、外贸胡同、民生胡同等37条小街巷的硬化改造,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32条小街巷交由保洁公司保洁,街巷保洁延长到16小时,新购大型清扫车、洒水车等20多台套。聘请专业绿化设计单位对政通街、永安路、裕华路等6条街道进行整体绿化设计,形成多层次的绿化格局,为城区街道整体水平提升再添新亮点。投资800余万元,对城区政通街(新华路-和平路)、永安路(中华大街-中心北大街)、新桥北街三条街道进行了景观绿化。邓庄镇重新铺设了13.7公里的邓张路,彻底解决了沿线18个村2万多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拆旧村,建新城,让百姓“住得好”。该区抓住河西、河东两个重点区域,大力推进疙疸头二期、马村、三杜庄等17个城中村和河东旧城区南门口、阜丰等9个片区拆迁改造。目前,河东水厂、科农等4个片区拆迁协议已基本签订完毕,拆迁户正在陆续搬迁。郑里马、李里马、大庙等村的回迁楼项目顺利实施。该区选择“临城、沿路、近镇”的17个村作为重点村,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形象工程,突出抓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饮水安全、旱厕改造、胡同硬化、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民生难题,硬化街道16公里,铺设饮水管道2.9万米,改厕1106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