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老孟”爱心团扶贫帮困送温暖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1-15 09:38:31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胡昕)“英大爷,我们是‘桃城老孟’爱心团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志愿者,快过年了,这是为您送来的米、油、牛奶、药品和日常用品。您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您。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和我们说。”这感人的一幕,就是“桃城老孟”爱心团的志愿者在郑家河沿镇英家庄村慰问解放战争退伍老军人英文山时的场景。

    1月13日,“桃城老孟”爱心团在市道德楷模孟凡领的带领下来到桃城区郑家河沿镇英家庄村和巨鹿村,走访2位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对2户家庭分别赠送了慰问金、慰问品。在巨鹿村91岁的解放战争复退军人张增堂家中,孟凡领和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市五院的志愿者还为老人现场检查身体,讲解疾病常识,为老人带去思想上、精神上、物质上的温暖和安慰。

    “春雨行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彰显大善大爱和造福贫困群众的一项民心、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桃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精神要求,桃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安排意见》,成立了全区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动员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6774名党员和广大社会志愿者,与584名帮扶对象结成帮扶对子,根据帮扶对象实际需求,重点围绕“医、房、学、业、保”等五个方面实施帮扶,在桃城大地掀起了春雨行动、爱暖桃城的浓厚氛围。

    “桃城老孟”爱心团是在桃城区文明办指导下,由第二届“桃城好人”孟凡领发起,2014年9月新成立的一支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从1992年至今,孟凡领省吃俭用筹资30多万元,帮助2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创造了平民助学的奇迹。爱心团主要由爱心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组成,服务宗旨是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无私帮助,包括爱心助学、关爱孤儿、关爱残疾人、关爱空巢老人等,是一支组织性强、富有实力、贡献突出的社会爱心组织。成立以来,“桃城老孟”爱心团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此次慰问前,爱心团长孟凡领曾多次到两家帮扶对象家里走访了解情况,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孟凡领还为老人们建立了联系卡,以便长期不定时利用节假日,让爱心成员和自愿者们分期分批地看望他们,为老前辈们解决后顾之忧和解除病痛之苦,让“春雨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