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地税局:“春雨行动”永远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10:04:55  责任编辑:刘晓莉

 

    “谢谢你们又来看我!” 张新坤老人紧紧拉着李金胜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别客气,安心养病吧,过几天我们再来!”李金胜爽快地说。1月9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地税局第七税务分局分局长李金胜和两名税务干部来到河东办事处石家庄村,给帮扶对象张新坤老人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刚进村口,就有村民和李金胜他们打招呼,这是他们第三次来这个村子了,村民们看到他们都很开心。

    去年12月份,李金胜等三名党员志愿者按照“春雨行动”的工作要求,第一次走了67岁的张新坤家中,看到老人身患脑血栓,不能自理,妻子常年有病,儿子打工,收入低,一家两代人挤在两间破旧的房子里时,心中十分难过。自从见到了帮扶对象,李金胜心里非常惦记老人。很快,他和税务干部们第二次来看望张新坤老人,并找到了村里的村支书,为了老人提供了详细的就医信息和相关的医保政策,减轻老人的医药费负担,并针对老人的实际情况,制订了长期帮扶计划。

    为了了解每一个帮扶对象的真实情况,在活动开展初期,桃城区地税局党员志愿者们走村入户不辞辛苦,想方设法联系帮扶对象。该局党员志愿者夏保成发现一名帮扶对象联系不上,连续三天拨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他通过查找联系上了河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并找到该老人所在村的村支部书记电话。夏保成打通村支书的电话时,非常兴奋,但没想到的是,该村已经拆迁,村民分散居住,村支书也无法找到帮扶对象。夏保成并没有放弃,而是按照村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锦绣东城小区,从物业处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帮扶对象。

    2014年12月底,在河东办事处东隆庆村一所老屋里,躺在床上的74岁老人梁新月紧紧拉着一位中年男子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你叫啥名儿呀?”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微微一笑,轻轻地说:“我是桃城区地税局党员志愿者。”

    这位中年男子在桃城区地税局征收分局工作,在该局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活动中,负责对分包的退伍军人、烈士子女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当他走进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独居老人梁新月的屋内,听着老人讲述北大荒当兵受伤未办伤残证的经历,又因旧伤复发刚刚出院不久,每月药费支出200多元,而收入仅是村里和民政部门不足百元的补助时,这位地税干部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进内衣口袋,掏出仅有的带有体温的600元现金,放在老人床前的旧桌子上时,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去年以来,桃城区地税局党组非常重视“春雨行动”,以此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了由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及各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员志愿服务和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春雨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全体党员动员大会,把30个帮扶对象分配到11个党支部,明确了各支部的行动计划,规定支部成员要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掌握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确定帮扶内容,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长期帮扶计划。

    目前,桃城区地税局全体党员冒着寒风,走村入户,逐个深入扶贫对象家中,做好对接帮扶工作,并依据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此项活动,正在进一步开展过程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