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全力助推工业经济跨越赶超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2015-01-06 09:45:30  责任编辑:刘晓莉

    (于艳梅)总投资80亿元的海达峰新能源、尚德燃料电池等9个项目入驻桃城经济开发区、鑫航铁塔成为全市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格林铸鑫凭借技术创新进入高铁制造领域……近来,桃城区进一步深化“工业强区”战略,强化招商收资,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全力助推工业经济起跳升级。

    广招商,增强发展后劲。该区组织召开“赵圈工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参加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河北*衡水特色产业推介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2014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等,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举办“桃城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洽谈会”,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3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发布。该区还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重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邀请港粤闽企业考察团对重点项目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京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积极推进隆基泰和衡水南部新城与前进大街综合项目、卓达新型建材基地项目、衡水居然之家项目等一大批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与深圳茂业集团合作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大连万达集团合作的衡水万达广场项目、家乐福衡水分店等在谈项目的洽谈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地。

    建平台,增强吸附能力。该区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聚集”的思路,依托桃城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投入6596万元用于水、电、路等基础实施建设,园区的支撑力、竞争力、承载力不断增强。目前,东护路拓宽工程已动工,计划年底前完成道路平整工作;恒星西路、格林路以及恒星鞋业有限公司通往骑河王排干的雨水管线正加紧铺设,年底前竣工;污水处理厂项目土建已完工,设备安装完毕,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已完成,正在组织试运行;恒洁燃气公司天然气管道输配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核准,管道铺设方案已确定,正加紧铺设。园区现已开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11.6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87.6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1亿元。

    育“巨人”,增强支撑能力。该区从财税政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要素供应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重点扶持培育格林铸鑫等4家重点企业,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同时,筛选衡水众鑫橡塑有限公司等10家成长型企业,通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技术改造、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等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步伐,形成工业发展的第二梯队。同时,按照“筛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度推进工作思路,筛选基础性工作做得好、成长性好、上市意向明确的企业进行培育,鼓励企业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多渠道、多元化上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