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投资80万元建起乡镇“国医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9 09:26:22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讯(史艳泽、乔建良、王艳)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积极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区建设。目前,桃城区乡镇卫生院全部建立了“国医堂”,解决了基层群众看中医不方便的难题。

    据了解,以往,衡水桃城区基层群众看中医要跑几十里路去城里。为方便基层群众就医,桃城区投资80余万元,在每个乡镇卫生院建起了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国医堂”。桃城区卫生局选出农村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采取菜单式自选培训方式,通过中医经典理论研习、重点临床专科进修、跟随名师临床实践等培养模式进行培训,并建立学员培训档案,由衡水市中医院负责管理。

    截至目前,桃城区掌握针灸、推拿、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的达到357人。各乡镇卫生院都设有中医诊断室、针灸理疗室、药物熏蒸治疗室、煎药室等,备有中药、煎药机、中频治疗机,电针仪等设备,可提供针灸、理疗、整脊推拿、拔罐、刮痧、熏蒸等多项中医药技术服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