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新开工25个亿元项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10-14 09:44: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李金昌)今年以来,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落实考核奖励办法,多谋划、广招商、快推进,力促全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新谋划储备重大项目80个,项目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该区出台了《关于2014年重大项目区级领导联系分包的意见》,将省市重点项目、签约项目及全年可以开工的其他重点项目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由区级领导自行组建项目帮办小组,加强了对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部门都建立了重大项目帮办“绿色通道”,将重大项目推进列入“一把手”工程,全力帮办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该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工作,查问题、督进度,深入到项目一线了解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他们还制定了《以项目建设为标志的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对在项目引进、跑办、建设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考核加分和奖金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各乡镇、部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发展空间。他们把赵家圈工业园区升格为桃城区经济开发区,加大规划、跑办、建设力度,举全区之力全力打造,争取列入省级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区项目建设、企业聚集、工业发展的大平台。目前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入园企业已达到18家。同时, 把城市建设作为三产发展平台,以实施城镇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与城中村拆迁、旧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同步规划,谋划了一批物流中心、专业市场、星级酒店、商贸综合体项目,现已引进了隆基泰和、居然之家、月星家居等知名企业。以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为目标,引进工商资本,推进土地流转,谋划建设了一批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深加工农业项目,格林滨湖生态小镇、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永胜生态农业示范园、金绿谷生态农业种植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把引进重大战略投资项目作为主攻方向。他们先后与河北隆基泰和、北京新兴际华、河北卓达集团、深圳茂业等大企业进行了接触,并成功引进了卓达衡水新型建材科技产业园、欢乐世界主题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

    优化发展环境,让服务更精细。该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人员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区、乡主要负责同志到项目一线,掌握进度,摸查问题,大大激发企业投资项目建设热情。减少环节,简化程序,限时办结。区发改局、土地分局、环保分局、住建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将重点项目进行了细化分类,对每类项目都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化管理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