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绿色银行”助农增收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9-30 09:27:22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赵志清)今年以来,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引导农民转变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新营林机制,大力发展林业经济。目前,全区共有育苗面积7000亩,其中百亩以上大型基地8家,育苗面积4300亩,占总面积的61%。

    创新机制引资金,推进规模化发展。他们建立健全大户造林、企业流转土地、合资经营等营林新机制,随着对造林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及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吸引了格林、金棕榈、永胜农业、绿翠果树合作社、田润嘉诚科技等多家工商资本投入林业产业,使全区的苗木生产呈现出规模上升趋势,大面积苗木种植尤为明显,现在全区共有育苗面积7000亩。

    转变观念调结构,发展经济果木种植。在植树造林的同时,大力推进经济林建设,他们多次组织农户到饶阳葡萄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引导农户发展葡萄种植1000余亩,仅此一项就为农增收1000多万元。区林业局先后为广大林果农引进桃、葡萄、石榴等新品种5个,发展示范果木种植600亩。

    坚持多元化生产,提高林业附加值。该区深入基层推广林业生产技术,按照“什么挣钱种什么、什么能养养什么”的原则,大力引导林农发展林下油葵、苜蓿、牧草种植,鸡鸭鹅养殖,牛、狐狸等特种养殖,极大提高了林地复合立体效应,促进了森林资源保护和林农增收。目前,全区发展林下经济面积3.5万亩,促农增收1500万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