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9-25 09:33:41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于艳梅)10个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小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先后开展8次明察暗访,通报曝光12名违反纪律规定的干部,给予党纪处分7人……今年以来,桃城区纪委以强化执纪监督为重点,通过构建立体监督模式、推行廉情预警机制等措施,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治庸、治懒、治散,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驾护航。

    强化政务服务的监督检查。该区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重大项目跟踪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与环保分局等有关部门对执行情况进行多次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同时,构建起群众监督、上级监督、班子成员间监督、外部监督、全程监督“五位一体”的立体监督模式,对性质恶劣的违纪行为采取“先曝光、后处理”的方法,切实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对涉企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企业安静生产经营日和涉企检查准入制度,对随意检查、重复检查、以罚代管、重罚轻管、搭车收费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严格问责。

    建立廉情预警体系。通过拓宽廉情收集渠道、细致廉情分析制度、活化廉情预警反馈形式、夯实廉情考核评价标准等工作,初步建立起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的廉情预警体系,变事后惩戒为事前监督。他们建立了“一点两员”信息收集网络和廉情预警信息库,对各类廉情预警信息情况进行通报、交流,通过问卷调查、电话信访热线、网上调查、效能投诉等形式,及时掌握基层单位及个人实际廉情,并将廉情预警信息每季度向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发布。同时,对各单位及党员干部的基本情况实行百分制量化评分,根据分值划分为ABCD四个预警级别,分别实行蓝黄橙红四级管理,廉情预警结果作为单位及个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共受理处置各渠道线索127件。

    实施“廉政护航”工程。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实行政务“一门受理”、服务窗口“无缝值守”、一次告知、审批服务“限时办理”、行政效能责任追究等五项制度,专门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引导、办结回复等服务,促进机关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对在制度推行过程中发现的敷衍应付、变相抵制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行严格问责。该区还加大对重点中层岗位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各部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目前,列入区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8个,完成投资56.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70%。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开工8个,完成投资19.4亿元,投资完成率64.1%。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70个。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