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赵圈工业园区注入发展新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6 10:29:24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徐成)今年以来,桃城区赵圈工业园区以争列省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通过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园区的支撑力、竞争力、承载力不断增强,为园区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商选资,培育园区新引擎。由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园区管委会在招商引资上审慎决策,立足园区现有产业基础,并对接《衡水市战略导向产业选择研究》明确的“6+2”产业,确立了发展交通工程设施及装备制造、功能材料及制品制造、食品及生物制品制造、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等四大主导产业的招商思路,改以往的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助推园区快速发展进程。今年以来,对一系列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层层筛选,对有意向进入园区投资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初步选定了卓达衡水新型建材科技产业园、河北海达峰新能源公司场地电动车、衡水众鑫工程橡塑公司铁路信号器材、河北金泽钢业公司集成变电站、安徽华宇公司安全防爆电器、北京恒通汽车用品厂汽车内饰、河北奥德医疗器械公司医疗器械、衡水慧山生物药业公司原材料生产基地、衡水尚德燃料电池公司氢燃料电池玻璃基质子交换膜等九个技术成熟、企业运行良好、资金实力雄厚的项目入园落地,项目总投资达77.99亿元,目前,项目征地工作已接近尾声。

    编制规划,指导园区快发展。按照“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总思路,在综合考虑园区现有企业布局、优势资源和区位交通条件等因素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份编制完成了《衡水桃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和区政府常务会批准,为园区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布局提供了指导性纲领。为进一步提高入驻项目的建设水平,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起草了《项目准入管理及奖励办法》,从严格准入条件、严格用地管理、严格建设标准、入园项目的奖励机制、退出机制方面,对将来入驻的项目从投资规模、投资强度、纳税贡献等方面设定了最低门槛,从土地出让金的缴纳,土地集约利用,项目建设周期等多个方面对项目的土地利用设定了标准,对项目的规划设计、建筑风格、厂房结构、建设管理提出了具体规范。

    平台建设,构筑园区增长极。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聚集”的思路,他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管网铺设已备料,东护路扩建工作涉及的群众工作正加紧推进,恒星西路、格林路以及恒星鞋业有限公司通往骑河王排干的雨水管线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天然气、蒸汽及通讯入园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此外,园区还在发展“软环境”上着力,实行工作人员分包企业制度,增强服务意识,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确保企业生产无障碍、发展无阻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