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河沿镇特色果蔬助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6 10:15:48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王梅英)8月27日,在桃城区种高村果农种书长的富硒梨园内,一位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刚刚采摘的黄冠梨,孩子妈妈在旁边说:“今天没事带着孩子过来,感受一下亲自采摘的乐趣,去年我们也来了,他家的梨甘甜可口,汁多肉嫩,孩子可愿吃了。”

    提起种书长的富硒梨,还得从2010年说起。当时,他看到“富硒”产品市场销路走俏,备受群众欢迎,他便萌生了种“富硒”苹果、梨的念头。通过查看果农杂志、电脑资料、到外地参观、向专家咨询,不遗余力地学技术,2011年,他在自己承包的11亩果园里,全部种上了“富硒”苹果、梨,并按照专家指导,全部实行绿色无公害管理,不施化肥,只施农家肥。由于诚实守信,不掺杂作假,他很快打开了产品销路,前来采摘、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我这两年开始尝试开展采摘游,效果不错,让游客自己采摘,不但节省了人工,而且价格也上去了。”随着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种书长的名气也越来越响,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近几年,桃城区河沿镇紧紧围绕“强一退二进三”的发展战略,立足镇情,大力推进传统型农业向城郊型农业转变,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他们充分挖掘中湖大道两侧及以西区域的农业资源优势,发挥冯家庄“四季茴香”、种高富硒苹果和富硒梨的品牌优势,带动周边村庄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扩大特色品种种植规模,完善采摘园区硬件建设。目前,该镇已建成和开工在建以及拟建的现代农业园区共6个,总投资近14亿元,有力支撑起全镇现代农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