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管”让46条小街巷日日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0 15:01:20  责任编辑:刘晓莉

    前不久,有市民把随手拍摄的问津北街脏乱差、出行难照片传上微信息智能控制平台,通过平台得知这一情况后,区住建局立即对该路段进行整治,现已铺设便道砖,对路两侧补种绿植,既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出行,受到群众啧啧称赞。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摸索建立“智能城管系统”新模式,依托环卫智能监督、城市管理微信息智能控制平台,让46条小街巷日日新。小工牌“戴”出高效率

    一个小小的“智能工牌”,戴上它不仅能定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外形像工牌的它,实则是一个“小手机”,可以通过上面的快捷键直接与领班、保洁经理、城管负责人等固定人员进行通话,既方便与环卫人员沟通,又便于城管人员管理。这是智能城管系统环卫智能监督平台的一大亮点。

    “以前,城区马路哪里脏了,得逐级通知到环卫区段领班,再由区段领班骑自行车到点上通知在岗人员打扫。现在再也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发现某个路段有垃圾,就直接告知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打扫干净,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170名环卫人员已全部佩戴智能工牌上岗,实现了对环卫人员工作时间及工作区间的全程了解。同时,该局对现有的2台道路清扫车和2台垃圾清运车统一安装了GPS定位装置,全程掌握环卫车辆运行状态和路线,促其保洁质量和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微信息“扫”出洁净美

    原本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裸露便道铺设上崭新便道砖,两侧栽种上绿化带;环卫工人打扫的次数勤了,积存的垃圾比以往清运更及时了……这是城市管理微信息智能控制平台——共建美丽新桃城开通后带来的新气象。

    “自从使用了智能城管系统以后,市民看到哪儿不行,也拍照片传平台,就像大家都在盯着你一样,这让我们对工作的要求更加严了,标准更加高了。”负责庆丰街环卫任务的赵师傅如是说。

    正在扫二维码登陆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共建美丽新桃城的开通不仅增强了市民与管理者之间的互动,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也提高了市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人人争当文明好市民。”

    据了解,该平台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解决全区所辖街道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来群众反映的环卫问题,先要由城管人员到现场查看,再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在只要登陆一下微信息平台,就能够马上掌握情况并及时解决。刘晓阳 张晓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