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9 09:29:39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李金昌)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活区、科教兴区、农业提升”四大主体战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抓大发展、抓一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以项目的大引进,带动资金的大投入,拉动经济的大发展。截至7月底,列入区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8个,完成投资56.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70%。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开工8个,完成投资19.4亿元,投资完成率64.1%。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占市下达计划的76.7%。新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70个,占市下达任务的70%。格林铸鑫铁路配件、恒星运动鞋、中集集装箱、鑫航铁塔、金域蓝湾、永生养殖、泰纳新材料、京华精密焊管等8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合力抓大项目建设。为加强对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形成合力,区委出台了《关于2014年重大项目区级领导联系分包的意见》,将省市重点项目、签约项目及全年可以开工的其它重点项目共19项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有力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进展。目前,总投资51亿元的九州国际博览城项目,一期明年五一可开业;总投资34.5亿元的恒丰理想城项目,一期60万平米商住和回迁楼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格林铸鑫铁路配件项目,实现部分投产;总投资2.3亿元的恒星运动鞋项目已经建成,一条生产线已经投产。中集集装箱、鑫航铁塔、美德工业滤纸和高档滤芯等一批项目基本建设完毕,将陆续投产。

    全民动员抓招商。全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把握衡水市作为全省首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会,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把教育实践活动迸发出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全民动员来招商。我区加强同卓达集团、河北隆基泰和、北京新兴际华、深圳茂业等大集团的联系,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今年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总投资45亿元的衡水卓达新型材料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以煤矸石、粉煤灰、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可循环材料研发生产模块化建筑内外墙等新型墙体材料,以及模块化钢结构、模块化整体厨卫、整体房屋等产业化成套技术,实现“整体房屋的快速拼接”,具有低碳、环保、抗震、节时、省工、成本低等一系列优势,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50亿元,税收25亿元,将成为我区项目建设的一大亮点。

    发挥优势抓三产。我区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依托城中村改造和新城建设,精心谋划培育三产服务业项目。今年列入区计划的三产服务业项目达到41个,占项目总数的51%。目前,总投资32亿元的佳润国际广场、总投资12亿元的新天地综合体、总投资6亿元的时代商业广场等3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0.2亿元的金桥物流园项目,前期备案、环评、规划等相关手续全部完成,近期可开工建设。

    围绕现代农业抓一产。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先行区步伐,注重谋划建设一产项目,以项目带动农业实现产业化发展。今年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中,一产类项目有2个。目前,总投资5.5亿元的永胜生态农业示范园一期、总投资5亿元的金绿谷生态农业科技示范种植加工一期、总投资10.2亿元的老北京现代休闲农庄、总投资16亿元的田润嘉诚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区正在建设中;总投资10.8亿元的泰华生态农业有机蔬菜示范园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前期可研,正在跑办各项手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