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8-25 09:42: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今年以来,桃城区瞄准建设现代农业先行区,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独具桃城特色的城郊型现代农业。

    该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瞄准京津冀高端消费市场,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优化生产布局,努力打造京津冀优质农副产品供应保障基地。他们有效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突破现有农业生产思维定势,加快建设以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大力发展高端农业、精品农业,积极打造独具桃城特色的城郊型现代农业。他们积极培育发展农业园区,加快推进邓庄现代农业示范园、赵家圈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发挥其辐射带动综合优势,促进整个产业优化升级,在全区形成重点布局、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

    该区大力引进和建设农业重点项目,把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激活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工商资本、金融资本向现代农业流动,借助社会各方面力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他们不断加快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这个老典型的改造提升,引领带动邓庄农业实现“二次腾飞”,并成功引进了泰华、精信等工商业资本投入。目前,全区3000亩以上规模的流转土地面积达1.18万亩,发展家庭农场53家。赵家圈镇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郑家河沿镇的衡水永胜农业生态观光园和格林农场等都发挥了强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

    他们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村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加快培育名特优农业新品种,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以丰富市民“菜篮子”为目标,该区大力发展特色蔬菜、有机蔬菜种植,目前,全区蔬菜播种面积达5.2万亩,新增日光温室70栋,初步形成了邓庄镇以万亩日光温室蔬菜和万亩韭菜生产基地为主、郑家河沿镇以千亩茴香生产、赵家圈镇以露地大葱和地膜天鹰椒生产为主的产业格局。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