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引进项目39个到位资金15.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1 15:54:04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倪景雯)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强区富民、建设美丽桃城”中心任务,深入实施商贸活区战略,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改善投资环境,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态势良好。截至目前,我区引进省外资金12.1亿元,全区招商引资项目39项,总投资295.6亿元,合同引资256亿元,实际到位15.5亿元。

    强化领导,集中精力,营造招商引资大氛围。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不等不靠,想法设法,创造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做到招商引资领导、时间、精力、物力四集中。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调度会,研究部署招商引资方面的具体事宜,分析形势,研究措施,解决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各乡镇街道、赵圈工业园区、区直各部门都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全区上下形成了重招商、议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制定政策,明确目标,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区委、区政府制定了《衡水市桃城区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标志的考核奖励办法(试行)》、《桃城区全民招商引资活动方案》等文件,根据上级下达的2014年开放工作目标任务,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量化,责任到各单位。区商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务招商工作,编印了宣传我区区位优势、特色产业、招商政策的“衡水•桃城”宣传册、筛选印制了项目推介册;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各单位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获得招商信息,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深入挖掘社会关系,积极联系,捕捉信息,寻找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区商务局帮助企业招商引资,把企业推向招商主体,充分发挥企业客户多、关系广的优势,开展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选择有实力、有成功经验的中介投资公司参与我区的招商引资。我区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开展委托代理招商工作,对委托招商成功引进项目的,严格按照委托招商协议进行奖励。同时,尝试在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设立招商办事处,目前正在筹备阶段。同时,突出小分队招商,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促使招商引资工作向高层次转变,逐步走向专业化、规范化。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