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68个大项目力促经济绿色崛起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8-14 09:30:22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李金昌)今年以来,桃城区积极调整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大力引进重大战略投资项目,全力推进区域经济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截至目前,列入区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8个,完成投资56.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70%;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占市下达计划的76.7%;新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70个,占市下达计划的70%。

    该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协调会,多次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听情况、查进度、破难题,有力地带动了全区上下重视项目、推进项目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还出台了《关于2014年重大项目区级领导联系分包的意见》,将19项重大项目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建立项目帮办小组,明确项目进度要求,严格奖惩,充分调动了各级领导干部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他们按照分类施策、重点推进、有序安排的原则,将重点项目细化分类,强调项目建设的科学管理和科学推进,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进度要求,做到项目个个有目标、个个有计划、个个有措施,确保项目快速科学有序推进。目前,共组织全区性的项目观摩拉练活动3次,通过观摩拉练,使各乡镇办找出了差距,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他们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切实为项目单位解决困难,全力推进项目进展速度。

    该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和我市作为全省首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会,积极借助省、市组织的招商活动,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对接京津冀一体化,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想方设法与京津建立关系,主动承接京津要素外溢,在承接产业、吸引项目、开放市场等方面积极作为,抢占先机,谋划和招引一批适合本区区情的大项目、好项目。该区先后与隆基泰和集团、北京新兴际华集团、河北卓达集团、深圳茂业等大型企业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并成功引进了卓达新型建材基地、欢乐世界主题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在今年的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投资45亿元的卓达新型建材基地项目、投资10.3亿元的衡甘达国际家居及明清古典家具项目等两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卓达新型建材基地项目预计8月份可开工建设,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50亿元。同时,加快桃城区(赵家圈)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力促园区提档升级。另外,充分发挥园区在政策、环境、管理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整体优势,积极引导重点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他们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着力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推进引进的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同时,在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供应上,采取重点支持、倾斜配置的方式,将大项目、好项目和建设快、进度好的项目纳入重点支持序列,优先保障用地、资金等要素供应。同时,加强对项目的实时监控,对于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调整出列,收回或相应扣减土地指标、支持资金等要素。对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在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过程中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及时纳入重点支持序列,确保要素供应到最需要的项目上,积极破解项目建设要素瓶颈制约难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