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工业发展步伐日趋稳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3 15:51:33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王茹、秋玲)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服务工业经济发展放在首位,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抓运行监测。围绕我区提出的年度总目标,区工信局将全年指标逐项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各企业,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并对重点乡镇和重点企业加强定期监测,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企业产、供、用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的顺利实施。

抓项目建设。该局精心研究国家政策,结合国家产业投资目录,引导确定投资方向。他们帮助企业做好技改项目谋划工作,并争列省千项技改项目计划,争取省、市各级部门的支持。根据工业项目建设和谋划进展情况,结合省千项技改项目申报重要条件和要求,他们还初步筛选了5到10个项目,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力争申报省千项技改项目计划,并申报资金支持。

抓“两化”融合。他们争取各方面人财物的支持,加强两化融合重点企业的培养,积极申报各级两化融合项目,争取帮助有条件的企业进入2014年“河北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行列。同时,加快中国工程橡胶网与河北玛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把中国工程橡胶网建设作为集信息发布、技术传播、沟通交流、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推动两化深度融合。

抓发展环境。该局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发挥融资担保公司灵活功能,定期向金融机构和市、区担保公司推荐重点工业企业贷款需求情况。通过拓展银企对接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等形式,促进了金融部门和中小企业的有效联手,帮助企业融资。同时,他们进一步加强用地保障,切实做好能源供应,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抓节能减排。该局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立落后产能有序退出机制,有序关停能源浪费严重、效益低、高污染的企业落后产能,不折不扣地将节能降耗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抓企业培训。该局充分利用区乡镇企业培训中心、清华学堂、浙大工商学院等载体,针对企业需求,对各类管理人员有计划地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投资融资管理、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营销战略等相关培训,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增强企业竞争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