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全力打造城乡工业“升级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5-22 09:18:56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乔建良、王茹)今年以来,桃城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战略,深入开展“工业转型升级年”活动,调整经济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力促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58.3亿元,完成销售收入56.4亿元,实现增加值14亿元、利润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5.2%、8.1%和1.8%。

    该区积极引导和扶持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对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支持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同时,大力开展“百千万”技术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活动,通过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在政策咨询、技术指导、标准制定、管理提升、品牌创建、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提高了全区中小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区民营经济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03亿元,完成销售收入100亿元,实现增加值25.8亿元、利润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6.3%、6.4%和7.7%。

    他们重点扶持列入省千项技改计划的衡水格林铸鑫科技有限公司“格林铸造园搬迁改造”项目、河北美特塑业制品有限公司“木塑复合环保异型材技改搬迁”项目、衡水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钢筋混凝土预应力钢棒体系”等12个项目,做好跟踪管理,使其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并组织中铁建、圣伯莱等企业申报了国家产业振兴项目计划,河北精信化工集团被评为河北省百家优势企业。

    他们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对小冶炼、小化工、小建材、小制革、小印染等耗能多、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的小企业的关闭力度,结合城市改造和主城区企业搬迁,加快推进主城区落后产能淘汰。同时,以污染物排放强度大的行业为重点,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审核,组织编制清洁生产实施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工业烟气、粉尘排放治理,推广应用工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开展节能减排管理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