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桃城区卫生局组织中医药实践技能培训

2014-04-14 14: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杜吉双)“带教老师讲得真详细,适应症、手法、力度、注意事项面面俱到,手把手地教,比单看书本学习不知强多少倍。”“这次授课内容很实用,授课时间长,而且还免费,在我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午休时刻,在市中医院学习进修的12名来自我区各乡镇卫生院的学员边走边议论着。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区卫生局紧扣卫生工作实情,围绕群众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把蹲点调研作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情、改善民生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选取了4家区直医疗单位、4家乡镇卫生院和2个农村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交流、走访慰问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重点征求群众对卫生系统领导干部在“四风”、卫生惠民、制约卫生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系统内“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庸、懒、散”等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自身形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措施。针对联系点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帮助联系点想办法、出实招,及时提出科学的对策和解决办法,积极为联系点提供多方面的服务,为联系单位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

    通过走访,该局了解到基层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迫切,他们积极协调市中医院,为基层医生举办这次中医药实践技能培训。“为改变以往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重理论轻实践的现状,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基层‘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我们为基层医生免费提供进修三个月的学习机会,并且全部由职称主治医师以上的老师带教,确保学员实践技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创新培训模式,以群众是否真正受益为根本标准检验我们的工作方法。”该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到。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