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处处涌春潮

2014-04-02 09:34: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淑恩、王梅英)近来,桃城区郑家河沿镇针对去冬今春少雪无雨、旱象持续发展的不利因素,抓科技培训,检修农机具,组织往田间运送农家肥,果农们抓紧搞好果树修剪、浇好春白地……全镇农村构成一幅轰轰烈烈的闹春图。

    抓好科技培训为民充电。该镇组织百名干部分64个村进行科技培训,农技中心组织了种植组、养殖组、果树管理组等5个小组,分片巡回讲解,并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他们还依靠文化站、农家书屋等载体,培训人员达6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万份。

    河南增村有3000余亩耕地,适合种棉花,过去素有“棉海”之称。入春以来,他们出动30多名劳动力,安装防渗管1000多米,大大提高了浇地面积。该村还规划了3个500亩棉花大方,计划全部种植优质抗虫棉,全部地膜覆盖。镇农委选出5个技术干部,深入到户传授技术,村民们高兴地说:“有党的惠民政策,有技术干部的支持,今年一定能夺得棉花大丰收。”

    种高村是远近闻名的林果专业村,600多亩优质红富士苹果成了农民致富的摇钱树。去冬今春他们又聘请市林业局高级农艺师孙玉琢讲解果树修剪技术,果农们个个受益匪浅。该村还组成了林果合作社,推广“XSOD富硒”新型优质苹果200多亩,这种苹果着色鲜艳、果型端正,长期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去年村民种书长种出的“SOD富硒”苹果按个卖,每个卖到了8元钱,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型好品种。

    为了围绕春耕生产搞好农业服务,该镇供销社组织了15名服务人员,逐村摸清缺多少种子、多少化肥、多少农药及生产资料,以便组织货源。目前,该镇供销社已为农民送出良种30吨、化肥50吨、农药2吨、农膜5吨,为农民提供了优质服务。(责任编辑:water)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