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纪委干部何童荣获首届中国好故事(走马)邀请赛铜奖

2014-03-28 14: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张灿)日前,由中国曲艺家协会、重庆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好故事(走马)邀请赛总决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举行。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由区纪委选送,区纪委干部何童、政府办干部邢东创作,何童表演的廉政故事《买不起的单》荣获此次大赛铜奖。这也是我区近年来在全国曲艺舞台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旨在继承弘扬故事讲演文化、繁荣发展民族曲艺艺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讲好中国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抒发中国情怀、塑造中国形象。本次邀请赛覆盖面广、规格要求高,组委会从全国各地选送的5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27件参赛,参赛选手大多来自全总文工团、前线文工团、各地曲艺家协会等专业曲艺团体,大部分参加过全国、全省的故事巡演,演出经验均在百场以上。其中有刘兰芳的大弟子、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刘朝,田连元的入室弟子、天津曲艺团优秀评书演员王静,上海故事大王黄震良,重庆故事大王、巴渝笑星吴文等各路高手。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田连元、前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鲁平、《民间文学》副主编范大宇担任大赛评委。

    何童作为唯一自写自说的业余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大胆发挥,将自己创作的反映我区廉政工作建设成就的故事《买不起的单》表演得淋漓尽致,得到了评委田连元、杨鲁平、范大宇等的一致好评,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赛后,《重庆晨报》对奇志、牛群、田连元和何童做了专访,对这个“第一次讲故事”就获得佳绩的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各大门户网站均给予了重点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