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35.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28 14:28:07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王茹)今年以来,区工信局把工业提质增效放在突出位置出抓,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狠抓工业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全民招商,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1-2月份,全区城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5.6亿元,同比增长4.5%;销售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4.3%;增加值8.1亿元,同比增长10.7%。

    抓民营经济“促”提升。该局把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坚持“抓大、壮小、扶微”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扶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对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支持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中小企业。1-2月份,民营经济累计完成工业产值58.8亿元,同比增长6.9%;销售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5.1%;增加值14.8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税金0.8亿元,同比增长22.6%。

    抓转型升级“助”提升。该局深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积极引导企业广泛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有机结合,带动产业结构与产业素质的提升。组织企业和软件商、运营商加强合作交流,加强软件和信息产品的开发应用,支持工程橡胶、橡塑产品等行业两化融合平台建设。同时,他们积极推动我区大企业与国字头、省字头大企业合作发展,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以赵圈工业园区为载体,选准产业,争取产业整体引进,带动全区产业聚集发展、产业集群的形成和产业链的延伸。

    抓招商引资“引”提升。该局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工业发展的“牛鼻子”,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鼓励骨干企业与大企业、大财团对接,着力引进高端项目,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我区投资兴业。依托衡水湖马拉松招商会、港深招商活动等平台,借助全民招商活动,搞好项目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做法,探索实行“产业配比招商”、“投资顾问型团队招商”、专业招商等新型招商方式。同时,突出工业招商与农业、三产招商相结合,严把项目准入关、投资强度关和环境评价关,提高招商质量和层次,提升招商规模和水平。

    抓工业信息化“推”发展。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广泛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带动产业结构与产业素质的提升。加快推进“个转企”、“小转一”、“规下升规上”,筛选4-6家重点企业,争列省“三个一百”工程和市“1+10”行动计划。争取每年培育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5家以上,争创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以上,规下升规上5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