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河西街道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17 09:15:16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姚玉倩)河西街道发挥项目建设的“抓手”作用,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协调,狠抓经济发展,争取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2014年该街道在建重点项目10个,新谋划项目4个,年计划投资1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6亿元。

    加强领导,强化服务项目建设的组织保障。该街道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观念,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的第一要务,不断拓展推进项目的思路,锤炼推进项目的本领,专门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实行科级领导帮包制,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服务,为全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权责分明,明确细化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该街道以科室、社区为单位,将招资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人头,年终考核评比,在街道上下营造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浓厚氛围。对重点项目,主要领导争取在第一时间拜访洽谈,赢得项目投资者信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落实。他们还对每个项目都落实了具体跟踪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突破关键环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促使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形成效益。此外,他们着力提高干部招商素质,要求熟练掌握企业设立的各项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和具体要求,熟知相关部门、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和硬性规定,更自觉地为企业服务。

    完善机制,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推进的速度和质量。街道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完善“发展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数字台帐化”的项目推进模式。对于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实行周调度、月总结通报制度,同时,要求责任人对每一个项目提供跟踪服务,并建立跟踪服务档案,定期汇报,确保签约的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引来的项目留得住、能发展。

    加强协调,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健全与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的联系配合机制,通过联合办公、实地调研、联席会议等方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参与项目招商、建设、服务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该街道立足自身实际,强化对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帮助项目办理立项、核准、备案等前期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能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