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裕康社区“双网”模式暖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5 15:54:26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新闻网(赵淑玉、康俊秀)从居民徐先生家走出来后,裕康社区主任康俊秀才意识到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为了调解这起纠纷她一整天没有来得及吃东西了。原来居住在裕康小区的徐先生与妻子因家庭琐事闹离婚已经大打出手,还起诉到了法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介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分别对夫妻二人进行劝解。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使夫妻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重新和好如初。像这种纠纷调解刚刚上任不到一年的社区主任小康已经处理过多起。

    裕康社区是去年才成立的新社区,社区居民以低收入人群为主,低保家庭有700多户,残疾家庭113户。该社区成立伊始,就针对辖区的特殊情况,通过建立“双网”模式,为特殊人群提供贴心服务。

    治安排查网保安全。该社区组织社区保安,发挥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组成的“红袖标”、“小喇叭”巡逻队作用,实现专群结合,采取定时、定人、定点、定责的办法和全方位、多层面“拉网式”工作方式,定期组织力量,对社区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治安巡逻力度,努力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及时发现、上报各类不稳定信息,了解重点人员动向,促进纠纷的快速、及时处置和钝化,努力实现“小矛盾不出楼栋,大矛盾不出社区”,为社区稳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暖心工程网暖民心。社区的700多家各类困难户来自全市的各社区,原来在老社区,因为困难户较少,他们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但集中居住在裕康社区后,因人数众多,帮扶工作量大,社区工作者也难以面面俱到。为此,该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活动,让每户人家参与到社区大家庭中来,相互照顾,形成一个由低保困难户为主的“暖心结对”工程。通过开展居民互助活动,积极打造一个城市困难人群的幸福港湾。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