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会见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1 08:34:50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2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率领的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就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到我省邢台市、衡水市调研。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赵勇石家庄会见调研组一行。副省长许宁,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一同会见。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流转,今年出台的省委一号文件围绕“七个活起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其中把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让农村土地资源活起来摆在了首要位置。我们认为,大力发展建立在农村土地流转前提上的规模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四化同步”的基础,是普及农业科技、改进耕作方式、发展节水农业、培养专业化农民的必要途径。今年以来,我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全省大力推进土地流转,积极争取国家改革试点,主动探索综合配套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一些基层科协组织牵头建立土地托管协会,探索新的土地流转方式,非常值得总结。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以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和规范我省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王春法向赵勇介绍了此次调研情况。他说,通过调研,感受到河北农村土地流转正处于活跃的探索期,农民对农业科技的利用更加广泛,对土地政策的需求更加多样,我们将认真完成调研报告,呈报国家有关部委,为推进河北乃至全国土地流转工作作贡献。

    会见中,调研组专家就发展农业科技园区、加强耕地土壤保护、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广高效节水灌溉等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赵勇:以改革推动残疾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014-02-20 11:43:40

赵勇强调,要抓住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在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要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加大对残疾人自强典型的宣传,在残疾人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