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精心烹制“双节”文化大餐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4-02-17 10:03: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1月21日,邓庄集市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在这里挥毫泼墨,将一幅幅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手中,摄影家协会会员进村入户为村民拍全家福,把喜气和祝福送到基层,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欢乐农家·美丽桃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在这里开展。双节期间,为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我区周密策划,精心安排“老桃城”文艺巡演、宝云庙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

    迎新春文艺晚会唱响桃城好声音。作为双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美丽桃城·2014年桃城区迎新春文艺晚会”于1月17日在衡水中学莘元馆成功举办,全区13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演出。晚会由歌舞、相声、快板、戏曲等不同表演形式的14个节目组成,快板《强区富民谱新篇》、歌曲《美丽桃城》、小品《买不起的单》等节目均为群众自编自演,演员分别来自教育、卫生、电力等乡镇部门普通职工和社区居民,整台演出主旋律强,体现出浓厚的艺术感染力。

    “美到农家”文化下乡播种文明。我区将组织文广新局、区书协、区摄协、“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开展以建美丽村庄、颂美满生活、唱美好心灵的“美到农家”主题下乡活动,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新生活、新成就,下乡小分队将深入30个较大乡村、集市为群众送上文艺演出30场,让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欢乐的节日。

    群众自发组织文化活动喜庆纯朴。中华大街街道组织开展“欢乐歌舞下基层、吉祥如意迎新年”系列文艺活动;赵圈镇组织农民架鼓对、秧歌队在集市、街头和广场进行表演;河东街道开展迎新春巡回演出,并组织部分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春送福赠道德春联”活动;河西街道开展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河沿镇将于2月11日举办第二届架鼓擂台赛等等,双节期间,群众自发组织的锣鼓、秧歌、家庭才艺比赛等各类文化活动陆续开演。

    猜灯谜、敲锣鼓、看秧歌,2月13日至15日,一年一度的宝云庙会将在宝云寺举行,以传统的元宵节为依托,观众在欣赏秧歌、架鼓表演等文艺节目的同时,还将体味民俗文化和传统美食。区书法家协会也将组织会员深入到各乡镇集市,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区摄影家协会组织举办“我镜头里的春节”首季开门红摄影大赛,全面促进双节文化活动更具看点、更有活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