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桃城区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4-02-10 09:52: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衡水桃城区以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原则,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出“老桃城”文艺宣传队等活动品牌,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桃城“蝶变摄影展”凝聚发展正能量。围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桃城区举办了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题的“美丽桃城梦·桃城蝶变”纪实摄影巡回展暨画册首发式。影展以纪实的形式通过对比、特写、组照,展示出速度桃城、蝶变桃城、美丽桃城的新成果、新亮点,举办巡展16场。他们还同步制作发放画册1000余册,吸引观众近万人,带动全区开展了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义务宣讲等群众活动30余场。

    “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唱响宣讲“好声音”。“老桃城”文艺宣传队以其原创性、群众性、互动性、艺术性的特色演出成为全区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他们编排的舞蹈《活宝》在央视舞蹈世界“舞蹈全民星”录制表演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充分发挥“老桃城”文艺宣传队的品牌效应,该区先后围绕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展了“清凉夏日·美丽桃城”文艺巡演活动,围绕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开展“老桃城·夕阳美”九九重阳大联欢活动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六进”活动,新编快板、三句半等作品20余个,使“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

    文化交流活动展示桃城新形象。桃城区积极推进地域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整体艺术水平,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他们先后协助本地艺术名人张韫韬在山东德州举办了为期10天的《春秋繁露》书画古稀回顾展、国家一级美术师谢永增在中国衡水书画博物馆举办了“水墨乡情·谢永增山水画展”,有力地提升了本地书画艺术水平。

    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文艺精品创作氛围。桃城区通过开展“福到农家”文化下乡、电影下乡、“农家欢歌”文艺器材下乡、文化资源共享工程、文化广场(戏台)建设工程及农家书屋(数字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为社区、农村送文艺器材200余套、电影300多部、图书2万余册、演出50余场,全面提升了群众文化活动水平。他们还先后在郑家河沿镇、邓庄镇建立起摄影基地和文学创作基地。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特色技艺,开展了民间才艺大赛,征集到器乐、歌舞、曲艺、民间技艺等各类文艺节目120余个,经过组织专业人员现场评审,共选拔出25个优秀节目。

    (来源:衡水日报 于艳梅 孙真)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