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69个大项目促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河北政府网  2014-01-28 09:50: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刘兴华)衡水桃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去年列入区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9个,开工率86.3%,完成投资82.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1.8%;其中,1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47.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14%。

    他们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推动大发展。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积蓄发展后劲。该区抓住环首都经济圈规划重新发力等机遇,强力谋划,顺势而为,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支柱和引领作用的战略性新型产业、重大特色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同时,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大公司的联系,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作为今后的主攻方向,特别是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节能环保的大项目。作为全市主城区,他们重点围绕城市功能配套完善,谋划一批三产服务业项目,稳固提升传统优势服务业,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滨湖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物流、信息技术等新兴服务业。

    该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力促尽快竣工投产。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加大跑办力度,争取尽快批复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加强调度和督促,全力推进建设速度,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快速实施。目前,列入区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9个,开工率86.3%,完成投资82.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1.8%;其中,1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47.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14%。泰纳新材料项目已部分投产,格林滨湖小镇项目已开工建设,重大支撑项目谋划实现了新突破,共储备了项目127个,总投资1342亿元,为全区经济发展积蓄了后劲。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他们着力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开辟绿色通道,推进引进的省市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同时,继续采取区级领导分包制,将省市重点项目、签约项目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他们组织了“百家温商进桃城”、“千家浙商进桃城”等洽谈活动,积极参与了“5·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3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共签约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达323亿元,其中引进了总投资185亿元的河北隆基泰和南部新城综合开发项目,在百亿元项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全年共谋划服务业项目42个,总投资278亿元,已开工38个,完成投资33亿元,其中总投资51亿元的九洲国际博览城已开工建设,金开利地下商场等多个三产项目已建成开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