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郑家河沿镇力促作风大转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1-20 09:32:01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淑恩、王梅英)“没有想到晚上也能找到干部办事。”1月5日晚上7时30分,桃城区郑家河沿镇陈家村的村干部急匆匆地来到镇上,找到镇包村干部反映两户因宅基地发生纠纷,而且互不相让,正在剑拔弩张之时,一名村干部及时控制了局面,另一名村干部来镇政府反映情况,听到反映的情况,包村干部觉得事不宜迟,火速赶往现场,经过调解,一场械斗避免了。

    在晚上、周末都能找到干部帮住解决实际问题,也是郑家河沿镇从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治理带来的变化,他们严格执行夜间和节假日领导干部坐班带班制度,制定了严格用公车“走读”的管理规定,对因“走读”造成工作失误,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干部,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为了力促作风的大转变,他们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年”、“干部作风提升年”等一系列的活动,建立了相关的规则制度,如: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干部作风的规定,机关干部考勤制度,狠刹乡镇干部“走读”、“婚丧”及大操大办,工作日饮酒等歪风邪气,深入开展治懒、治散、治疲、治浮的四项活动。

    针对有些干部满足于:“上班到岗点卯、中间上街买菜、下班回城走人、工作不负责任”,有些干部热衷于“进城办事”,作风漂浮,有些干部脱离实际,善于“遥控指挥”的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通过一系列工作,干部干实事的多了,工作负责任的多了,干部“走读”变“住读”的多了,为群众解决民众纠纷15件,解决民生难题12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