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12-16 10:07: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中国经济网衡水12月13日讯(华超 通讯员 胡建英 王梅英)明年是河沿镇深化改革、重新打造经济发展引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年,该镇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借势市区南部新城建设的发展蓝图,依托区位优势,全面实施“强一退二进三”战略,作好商贸富镇、旅游强镇和农业产业提升三篇文章,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抓好土地流转,壮大产业规模,促进农民增收。该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配套,整合资源优势,加快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有技术的专业集团公司入驻河沿。利用中湖大道的交通优势,大力建设现代农业观光园、采摘园。加快中福惠众农业机械研发中心及配套农业机械展示基地、永胜农业开发及格林农业开发等项目的建设速度,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步伐。

    突出生态特色,实施退二进三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按照市、区发展规划,该镇以打造“滨湖生态休闲名镇”为目标,积极推动重工业的搬迁,目前,京华公司已全部迁出,格林铸鑫、格林新大陆食品两家公司新厂区正在加紧建设,前进油脂公司正在为搬迁选址。

    该镇充分利用接市、临河、滨湖三大优势,从规划入手,重新制订和完善了镇域总体发展规划,按照既定思路,依托镇区打造兼具农业观光、果品采摘、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的现代农业区;依托格林小镇打造以娱乐、休闲、养生为主的高端商务区;将滨湖区域打造成高品质休闲娱乐度假区。以丰富的农业和旅游资源为载体,吸引具有实力的客商前来投资、建设和开发,通过开辟建设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吸引民间资本,借助“外力”作用加快建设的步伐,力争三年出形象、五年成亮点,成为市区新的一、三产业增长极。

    依靠项目支撑,加强基础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借力市区南扩,促进经济转型。该镇紧紧抓住市区南扩这一大好机遇,通过土地收储、工业外迁等措施,为三产服务业的发展搭建良好平台。以京华老厂区改造项目为载体,带动三产服务业的大发展,全面推动三杜庄、河东李两个村的改造工作。借力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农业机械研发中心、格林小镇、北沼森林公园、巨鹿湖畔农庄等项目的落实,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沿中湖大道打造出一条具有河沿特色的农业旅游采摘观光带。借力滨湖临市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围绕湖区做好水上、渔家文章,积极发展农家乐、渔家游、水上垂钓、水上乐园、荷花采摘、品尝渔家特色小吃等项目,打造滨湖游乐区。围绕明代衡水古县城遗址遗迹,借助现存的宝云寺、宝云塔文化历史资源,打造古城文化旅游区,带动综合开发。建设民俗文化园和古玩市场,以文化古城建设,拉动商贸发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