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桃城区何庄乡着力打造城乡生态环境一体化

2013-10-28 09: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王晓敏)一条条水泥路宽敞干净,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整洁漂亮,生活垃圾有专人清运处理……近日,走进何庄乡卢家村,让人真切感受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何庄乡把改善农村环境作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重点实施了环境整治、城中村改造、服务提升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使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一体化正逐步变为现实。

    环境整治聚民心。该乡对全乡31个村按照统一目标、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统一时限“四个统一”和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四化”的要求开展了环境卫生治理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近200万元,集中清运垃圾3.8万方;清理沟渠15处;新增绿化景观1.13万平方米,新粉刷墙面6.69万平;植树绿化35亩,使全乡面貌焕然一新。活动过后,各村都配备了保洁员,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形成了规范有序、常态管理的工作机制。

    城中村改造保民安。该乡作为城郊乡,抓住有利时机,按照“抓配套、抓提升、抓拓展”的要求,共启动和实施了18个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占全乡农村总数的近三分之二,累计完成拆迁面积150余万平方米,现已有9个村实现了村民回迁安置。他们打造了“怡安嘉园、盛世桃城”等现代化生活小区,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农民生活条件落后的局面。

    服务提升解民忧。大力完善农村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目前,全乡村村通柏油路、户户通数字有线电视、家家通自来水,现代化信息网络实现了全覆盖,18个村实行了口粮发放,28个村实行了老人生活补助金制度。为方便村民上学,投资16万多元对卢村小学教室进行了修建。村村建有卫生室,其中有3个村建成了规模较大、功能齐全的村办医院,方便了村民看病就医。现在全乡村村都有农家书屋、文化室,处处洋溢着新风尚、新气象。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