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邓庄镇重拳出击狠刹秸秆焚烧风

2013-10-18 15: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渠焕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邓庄镇以强化领导责任为突破口,禁止全镇范围内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等,努力实现全镇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工作目标。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该镇把宣传作为禁烧的首要措施来抓,召开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农作物秸秆、杂草等禁烧工作;通过有线电视节目,传达省、市、区关于严禁焚烧农作物秸秆的会议精神;在全镇范围内的交通要道、村主干路处张贴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农作物秸秆禁烧通告,并把该镇发布的严禁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的公告制成磁带,利用宣传车等方式,深入到农户、田间地头,进行巡回广播。通过宣传,增强群众禁烧意识,调动他们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禁止焚烧秸秆杂草的浓厚氛围。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为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该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主管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严禁秸秆杂草焚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个活动的安排部署、督查和考核。同时要求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制订相应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行动的负责人及联络员,稳步推进整治活动顺利进行。

    分工明确,细化责任。为了加大巡查力度,顺利完成严禁焚烧秸秆杂草的整治任务,该镇组织五个巡查组,把全镇所有道路和村庄分成衡德路沿线、106沿线、大广高速沿线、邓戈路沿线的道路和村庄四个区域及全镇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巡查小组。如发生监管不力,巡查不到位,发生有焚烧农作物秸秆和杂草等现象,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确保全镇全覆盖、无盲点。镇、村成立两级禁烧巡查队,进行昼夜巡查,对重点地块、重点路段实行专人看守,并且每村确定一个专职宣传员,每天上报村情。对农作物秸秆处理不当的,积极为秸秆寻找出路,通过秸秆还田、集中囤放、青贮等方式进行疏导。有效地预防了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