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3-10-08 08: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严格标准不走过场 严格程序不打折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宣传部严格标准不走过场,严格程序不打折扣,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部务会成员及厅级干部真重视、真深入、真查摆、真整改,各党支部及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观望、不等待、不动摇、不懈怠,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着眼于夯实思想基础,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脱稿发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西柏坡参观学习,请老党员结合自身感受现场讲党课;召开部机关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各党支部互相找差距、指不足,形成你追我赶、争作表率的浓厚氛围。邀请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者、村党支部书记对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42篇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评判,促进文风转变;为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牵头协调省直相关部门组成五个联合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经过广泛调查和深入研究,形成了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四个专门文件。

    创新自选动作,惠及广大群众。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实施了“净化网络环境”和“文化惠民”两个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网上淫秽色情、赌博等各类违法信息14435条,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0家,违法栏目38个,责令限期整改违法网站48家,发现处置网上谣言信息124条,全省网络环境进一步优化。在全省170多个村开展了省心连心艺术团免费送演活动,组织了9场“百花乐万家”活动,组织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进行全省公益性巡演;省交响乐团、省京剧院等演出单位开展低票价或公益免费演出600余场;深入农村放映公益电影3万余场,为进城务工人员和学生进行专场放映3500多场,启动了“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建立健全反对“四风”长效机制。着眼立行立改,针对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领导干部生活待遇等重点内容,定制度、立规矩、抓规范,以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反对“四风”。建立了部务会八项公开承诺制度,并通过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电子公告牌等形式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制定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明确了联系范围、对象及工作内容和方式,促进了领导干部联系群众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制定完善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规范部内接待工作的规定》、《会议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差旅费、公务用车和机关日常运转支出,狠刹奢靡风气、杜绝奢侈浪费。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