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桃城区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格林铸造园轨道交通项目奠基

    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2亿元,涉及金属制造、工程橡胶、化工、建材等多个领域,连同已开工的精信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达到120亿元

    3月30日上午,赵圈循环经济园内彩旗猎猎、锣鼓喧天,我区2012年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格林铸造园轨道交通项目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宝军,区委书记王世昆分别致辞,区长刘永军主持奠基仪式。市、区领导徐学清、王延波、王金刚、郑新秋、戴存志、时瑞檩、韩玉房、骆卫华、郝卫东、刘广宁、郑建合、岳广龙出席仪式。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河北大学、河北省旅游学会、中国铸造协会、河北科技大学的负责人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奠基仪式。

    今年以来,我区实施“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年”活动,依托北方工业基地和赵圈循环经济园,一手抓项目引进,一手抓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呈现出规模大、层次高、速度快的良好态势。这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2亿元,涉及金属制造、工程橡胶、化工、建材等多个领域,连同已经开工的精信新材料项目,今年我区以来已开工的项目总投资达到120亿元,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包括衡水格林铸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格林铸造园轨道交通项目、丰泽工程橡胶科技开发股份公司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项目、鸿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800台食品机械项目、金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0万米矿用钢塑复合管道项目、润石橡塑有限公司工程橡塑系列产品项目、恒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双运动鞋项目、美德滤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汽车工业滤纸和汽车、航空高档滤芯项目、鑫航铁塔科技有限公司通信铁塔及小型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丙烯酸乳液粘合剂项目和安华冀东水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0万吨矿粉、300万吨水泥、150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对我区进一步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促进产业聚集提升,做强主城区经济,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必将掀起我区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王宝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桃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统筹发展、富民强区的主要抓手,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实际,紧盯国内外大集团、大公司,大力开展定向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精心培育大项目、好项目,全区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桃城区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桃城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桃城区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承诺,加强协调督导,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市直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桃城区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通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项目主体单位要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快实施、快投产、快见效,为加快桃城区以及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世昆在致辞中指出,我区隆重举行2012年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格林铸造园项目奠基仪式,这是我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各开工企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整合力量,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全面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永葆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服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使广大投资商在桃城区创业发家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中国铸造协会文化传媒中心常务副主任田世江也就促进我区铸造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讲了意见。

    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