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桃城区借《新闻联播》报道东风力促干部下基层工作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于艳梅、赵占木、陈幸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桃城区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先进事迹后,在全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报道为契机,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把干部下基层工作开展得更深入、更扎实,为基层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全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桃城区民政局按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进驻邓家庄乡梁家庄村。通过走访,他们了解到该村水质不好且是定期放水,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为此,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首位,通过集中供水施工,让群众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驻村工作队为梁家庄村改水的事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高度关注,他们将此确定为河北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宣传示范点。中央电视台驻河北记者站选派了由站长带队的六名骨干记者,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全程蹲点跟踪采访,于4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头条播出,同时在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中,以《梁家庄改水记》为题,连续三天进行了集中报道。

    节目播出后,在桃城区广大驻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争相收看央视报道,热烈议论工作组事迹,对照先进,找差距、查不足。他们说,驻梁家庄村工作组代表了我们这个群体,是整个驻村干部为民服务的典范。我们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真正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把驻村工作开展得更好、更扎实。

    桃城区也把这次央视报道作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良好契机,区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各驻村工作组调度会,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把民生问题作为驻村开展工作首要内容,并要求各工作组对前阶段的工作进行“回头看”,严格加强对驻村工作组的管理,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大力度,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驻梁家庄村工作组队员说,节目播出后,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也更大了,扎根基层的信心更强了。他们先后召开了村班子会,统一思想,对当前的工作重新进行梳理、安排。除加强后备干部培育这项工作外,眼下最紧要的就是充分发动村民参与村容村貌的治理,做好村庄环境的绿化、美化,还要迅速把新种山楂苗木的管理抓好,近期计划组织群众外出参观学习,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驻村工作组办的实事,梁家庄村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尤其是看到改水的事上了中央电视台,家家户户见面谈的第一件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央视报道的事儿。他们说,驻村干部来了仅一个多月,就解决了我们期盼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他们真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我们打心眼里欢迎这样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