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桃城区狠抓项目建设助力工业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年”活动,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通过搭建平台、加快技改、强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促使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助力工业经济大发展。截至9月底,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3亿元,同比增长33.6%,开工在建工业项目37个,完成投资31.4亿元,同比增长63.5%。其中技术改造项目33个,完成投资30亿元,已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搭建园区平台,推进集聚发展。我区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培育产业集群的重要抓手,围绕精细化工、建筑材料、体育用品等产业发展,完善赵圈工业园区项目整体规划,加强产业链间协调配套,迅速提升园区吸引力。目前,已有7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已入驻园区,其中,京华制管有限公司的焊管项目已完成投资6.25亿元,永利钢丝公司扩建项目已完成投资3.6亿元,格林公司整体搬迁至园区,现已开工建设。

    加快技术改造,提升发展层次。我区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首要任务,坚持对标先行、技改跟进的原则,大力实施千项技改项目,目前已有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公司的锻压项目、河北昭远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年产6万吨钢管杆(塔)项目、衡水通用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的双金属板烧结技术改造项目等10个项目列入省千项技改项目计划。我区还坚持加快推进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着力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市场占有率。京华焊管公司搬造改造项目新上生产线使焊速由原来的40米/分钟提高到130米/分钟;美利达新上颜料生产线实现废水零排放。同时,我区积极开展“对标”行动,河北凯德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对标解决了高品质癸二酸的造粒难题,实现了癸二酸产品的清洁生产,降低了生产和运输环节的损耗,产品的纯度和科技含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强化指导服务,促进健康发展。我区以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为抓手,通过重点扶持、创新管理和强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扶持京华制管有限公司、精信化工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我区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推动,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一个窗口”服务,促进项目按进度投产见效。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