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物流市场精心打造衡水市区最强物流基地
河北新闻网
2012-05-04 15:3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记者 李宏奎)“这批40吨的日用品,是从江苏扬州刚运来的,都是咱们下边县里订购的货物,正在分装准备出货。”在位于桃城区衡枣路与京衡南大街交汇处的东明物流市场里,扬州专线的商户指着正在装卸的货车对记者说。放眼望去,整个物流市场内车水马龙,一台台叉车在不停地装卸货物,一辆辆满载货物的汽车进进出出,一片繁忙景象。

    2009年至今,短短三年时间,投资两亿多元,发展商户300多家,日货物运送量达15万吨,配送线路辐射全国。桃城区东明人用严谨、务实、创新、奉献的物流服务文化理念,打造出了衡水市区及周边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东明物流市场。

    如今,东明物流市场以市区为中心,带动基层乡镇,辐射周边县市,形成了现代化的物流仓储服务中心,不仅在大到工业用品,小到生活用品等各种物资的输入和输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上万人就业,同时也密切了衡水与全国各地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衡水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抢抓机遇 大市场应运而生

    “在相继建成蔬菜、果品、陶瓷建材等市场后,我们东明村并没有小富即安,而是始终坚持发展不停步,不断地推出新思路、新思维和新举措,向新的领域拓展,向新的高度攀登。东明物流市场就是最好的例子。”东明物流市场经理司庆水说。

    经济要发展离不开流通,而流通又离不开物流。2007年,东明人敏锐地意识到衡水经济发展十分迅猛,化工、纺织、粮食加工、蔬菜等系列产业链条不断壮大,现代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急需综合性大型物流服务,将来物流业必将形成规模型、综合性、专业化。建设现代化的物流市场成为东明村又一个新的追求。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于是,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对衡水市区物流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发现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各自为阵,规模小、服务功能单一,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很弱小。2008年,东明村组建成立了东明物流仓储市场,兴办综合服务物流业,他们的构想也很快得到衡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东明物流市场的规划和建设。

    东明建设物流市场的信心从何而来呢?

    “我们有自身的优势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我们的物流市场落位于衡枣路与京衡南大街交汇处,从这里向南紧邻106国道,向北可以快速到达高速口,通往全国各地,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线,是建设现代大型物流园的理想之地。同时,我们有蔬菜、果品、陶瓷建材三大市场做依托,能够为入驻物流市场的商户提供大量的客户信息。最主要的是我们拥有可以打硬仗的服务团队,能够让商户在市场内经营得放心、舒心。”司庆水说。

    目前,占地400多亩的东明物流仓储市场已呈现在人们眼前。物流市场内建有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大型车辆1500余辆停放。市场仓储面积已达10万平方米,仓储能力达100万吨,仓库类型齐全,作业场地宽敞。仓储中心内部设施齐全,配备了各种专业货架。同时,也配备了操作方便的叉车,可直接驶入货道内存取货物。

    “情义”管理 汇聚八方商户

    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加上全方位的服务,是东明物流仓储市场成功的关键。

    “我做物流行业有11年了,也去过几个物流园,但都没有在东明物流市场的感觉好。这里有完善的监控设备,24小时全方位电子监控。市场还有综合治理办公室,治安巡防队也是24小时执勤巡逻,夜间装车还有免费的大灯照明等等,在这里经营很舒心。”昆明专线的崔志强对记者说。

    市场里,最引人注意的是停放在综合治理办公室门前的消防车。市场经理司庆水介绍说,物流市场中各种货物成片堆积,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及时处理的话,那将给商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为加强市场安全,公司专门购置了专业的消防车,且成立了自己的消防队,这在其它物流市场是很少见的。

    在保证市场安全的同时,东明还为商户的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东明物流公司设有信息中心与全国各大网站连接,并与重点城市物流配送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京津、上海、浙江等地设立了办事处。运用现代信息制度,将物流系统和相关信息集中到安全、高效的平台上,实现了信息交换和共享。依托规范的市场准入机制和市场运营管理制度,与金融、保险等服务商开展合作,为商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一体化服务。

    正是秉承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东明物流公司坚持“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创造成功”的思想,遵循“名牌战略、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经营理念,采取成熟的经营体制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受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各处的商户争相到东明物流园落户,大家都为能在东明物流市场经营而骄傲。

    完善设施 打造星级物流园区

    “虽然现在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我们并不能满足,安于现状,而是会进一步完善物流市场内的设施,让在此经营的商户、运输的司机及办事的顾客,都能体会到家的温暖,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司庆水说。

    东明物流市场是拼搏创业的舞台,亦是温馨和谐的生活家园。为了市场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东明物流公司正在物流园东侧新建一座2000平方米的宾馆,高标准、高水品的建设,将更好地解决商户以及从业人员的食宿及娱乐问题。

    “这是到京津等地的现代化物流园参观后受到的启发,然后走访了大量商户,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规划出来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进入东明物流园的人,无论工作还是吃住娱乐等,都能享受到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在物流公司的规划室中,司庆水指着即将建设的物流服务区效果图对记者说。图中标有大型超市、餐饮服务、银行、通讯、综合服务中心等完善的物流服务设施。

    现代化的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东明物流公司还在积极着手园区门店的扩建工作。“现在市场已经拥有商户300多家,达到了园区内的饱和状态,但还是有很多外围商户看到了我们的优势,纷纷找上们来,想进驻东明物流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东明物流公司根据现在的发展势头,已经在策划市场扩建问题,物流市场西边的30多亩地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满足更多外围商户的进驻东明物流市场的愿望。

    有理由相信,优质的服务做基础,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做后盾,东明物流园必将成为一个设施齐全、商户满意的星级物流园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